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宗旨
  •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是我国志愿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2009年2月经民政部批准成立,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宣部,2013年、2018年分别被评为国家“AAAA级基金会”。

    愿景:把爱心献给最需要关爱的人,把服务献给最需要帮助的人。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资助扶贫济困、扶弱助残、帮老助幼、支教助学、抢险救灾、环境保护、科技传播、医疗卫生、治安防范、社区服务以及其他推动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发展的各类志愿服务公益项目;资助志愿服务的理论研究和宣传;资助或支持对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的奖励工作;开展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国外友好团体和人士,以及国际组织、基金组织的友好往来,增进相互了解,推进并实施体现国际人道主义、弘扬中华文化的国际志愿服务公益项目的援助与合作。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和奉献意识,大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坚持“把爱心献给最需要关爱的人,把服务献给最需要帮助的人”的价值理念,积极探索资金募集和项目运作的新模式,直接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和公共事业管理,先后为志愿服务和扶贫项目提供保障资金4亿余元,有力推动了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京ICP备16065834号-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6号4层 邮编:10003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