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宗旨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时光专项基金

项目详情

项目进展

   项目介绍: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索“志愿服务信息化平台”、“志愿精神文化建设”、“居家养老”社会化模式,融合社区专业服务和志愿服务,推动志愿者团队建设,带动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志愿服务职业发展,助力解决社会化养老问题。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与中志关爱(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时光专项基金

   业务范围:

1. 贯彻国家有关志愿服务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宣传志愿精神和志愿服务事业,提高社会公众的认识度和参与度。

2.加强志愿服务互联网信息平台建设。

.探索及开展“时间银行”相关工作。

.发展志愿服务团队,举办志愿服务相关技能培训和专业督导,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能力建设。

.开展城市、社区养老志愿服务,推动社区专业服务和志愿服务结合,促进居家养老、互助养老新模式发展。

.反映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诉求,调解志愿服务活动中发生的纠纷,维护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合法权益。

.开展志愿者互助,大病救助,保险保障及法律援助。

.倡导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支持、扶持志愿者公益创业。

.推动企业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10.围绕本专项基金宗旨开展大型志愿活动,举办公益慈善募集活动。

11.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对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表彰活动。

12.资助其他符合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本专项基金宗旨的公益项目。

公募备案号:53100000500021318JA19073


  •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时光专项基金
  •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时光专项基金
  •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时光专项基金

2019-07-30 16:01:26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时光”专项基金

启动仪式暨南昌市西湖区志愿服务推进会成功举行

 

     2019729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时光”专项基金启动仪式暨南昌市西湖区志愿服务推进会在南昌市西湖区政府礼堂成功举行。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副秘书长王怀远、项目部部长周民忠,“志愿时光”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吕培力,西湖区区委书记梅茂发,南昌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学聪,民政部培训中心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所所长成海军,江西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调研员支力等领导、嘉宾以及南昌市西湖区2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项目管理部部长周民忠与“志愿时光”基金执行主任岳琦签订专项基金设立协议,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向志愿时光基金管委会主任吕培力授牌,标志着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时光”基金正式启动。


                      

石大华理事长志愿时光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吕培力授牌


                                               

项目管理部周民忠部长与志愿时光基金执行主任岳琦签约


    “志愿时光”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吕培力介绍了专项基金的情况。她说,“志愿时光”专项基金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社区养老领域志愿服务事业的建设。养老问题是关系人民幸福的民生战略问题,发展这一事业包括推动志愿服务团队建设,志愿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探索“居家养老”、“社区服务”社会化模式,协同带动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解决社会化养老问题,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志愿时光”基金能够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弘扬志愿精神,践行公益服务,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志愿时光基金管委会主任吕培力介绍基金情况


    西湖区书记梅茂发对“志愿时光”专项基金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时光”基金的成立,将大力推动西湖区志愿服务事业并结合党建工作、社区服务和居家养老志愿服务成为全国示范点,为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增添更多动人的音符,为西湖经济社会发展谱写更加华丽的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西湖区书记梅茂发讲话


    活动现场播放了“志愿时光”信息平台宣传片,该平台是互联网技术优势与志愿服务开展的融合,通过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志愿服务组织与志愿者之间提供快速、准确的信息传递,同时对每次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跟踪记录,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掌握更精准的服务数据,从而为社区居家养老提供更为高效的志愿服务及保障。


                          

王怀远副秘书长讲话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怀远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是中宣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的我国志愿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AAAA级公募基金会。近年来,我们坚持“把爱心献给最需要关爱的人,把服务献给最需要帮助的人”的价值理念,广泛联系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广泛联系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探索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新模式新途径,获得了重要发展。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社会力量、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怀远强调,志愿服务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和时代潮流,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道德工程。习近平总书记给予充分肯定,党中央从政策、体制机制全方位加强领导,志愿服务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春天。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事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和奉献意识,严格执行《志愿服务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认真履约、规范运作、强化监管、公开透明,确保“志愿时光” 专项基金依法合规运行,经得起审计检查和历史的检验,真正让受助者受益、让捐赠人放心、让社会满意,为推动我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志愿者代表崔莉律师发言


    仪式延续活动中,30余名志愿者通过“志愿时光”app报名参加了绳金塔街道公交社区的“社区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累积计入志愿者的“时间银行”中。与会领导嘉宾参观该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入户慰问社区空巢老人。


                                   

石大华理事长向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原副秘书长刘纯向西湖区党员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石大华理事长、吕培力主任一行参观公交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石大华理事长一行看望空巢老人

 

项目捐赠 48

项目评价 0

匿名

10元

03月16日 22:15

朱增增

2元

03月02日 14:13

杨雁斐

2元

03月02日 12:59

罗炼

50元

02月14日 15:28

匿名

100元

02月11日 17:28

加载更多
评论
0/200

添加图片

评价提交
加载更多
截止日期:长期有效
83.39%

目标金额

3000000元

已筹金额

2501733元

弘扬普及志愿理念,培育志愿文化,发展志愿服务事业,组织志愿者开展城市、社区养老志愿服务,带动社会力量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营造文明健康的志愿服务环境,探索“志愿服务信息化平台”、“志愿精神文化建设”、“居家养老”社会化模式,不以营利为目的。
线上募集 (含第三方) 1733
线下募集      2500000

发起人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2019-08-22 15:55:27 发布

项目二维码

Top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京ICP备16065834号-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6号4层 邮编:1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