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宗旨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百年爱心专项基金

项目详情

项目进展

项目介绍: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百年爱心专项基金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共同发起设立。专项基金坚持弘扬慈善文化和志愿服务精神,整合社会各类公益资源,立足面向贫困青年为教育对象的公益全免费职业教育,开展多种类型的社会志愿服务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


受益对象:


资助贫困青年接受全免费公益职业教育。通过社会爱心企业资金、物品捐助和志愿者服务,保证贫困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费用全免,为贫困的、非优势群体年轻人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以达到通过职业教育推动扶贫的目标。


业务范围:


1.支持各地百年职校面向贫困青年提供全免费、优质的职业教育。


2.支持百年职校对公益办学模式进行总结和输出推广。


3.支持百年职校开展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尝试。


4.支持百年职校发展志愿服务平台,让更多教育、管理等志愿者参与公益,发挥专长,贡献社会。


5.支持百年职校通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发行公益产品,传播慈善文化和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6.其他符合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本专项基金宗旨的公益项目。

公募备案号53100000500021318JP19019





  •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百年爱心专项基金
  •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百年爱心专项基金

2019-06-10 16:56:05    

百年职校2019年度招生正式启动

        2019年,百年职校进入了办学的第15个年头,建校以来,百年始终坚守为贫困青年提供最好职业教育的办学初心,以育人为教育教学的首要目标,竭尽全力通过优质职业教育帮助每个年轻人获得幸福人生。

        截至2018年6月,百年职校已为逾6800名贫困青年提供了学习机会,培养毕业生4114人,全部顺利就业,成为企业一线的技术技能人才,不仅助其家庭经济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也获得了良好的个人发展。

        2019年,百年职校将继续通过公益全免费职业教育支持年轻人的梦想和希望。学校新学年的招生工作现已全面启动,北京、成都、三亚、武汉、郑州、大连、银川、丽江、梅州、雷山等各地10所学校,从即日起同步开始接收学生报名和入学推荐。

       具体报名事项详见:https://www.bnvs.cn/NewShow.aspx?CatalogId=148&ThreeId=148&RecordId=12817


2019-05-06 16:44:34    

2019百年爱心慈善晚会工作报告

2019-04-24 09:46:31    

  2019百年爱心慈善晚会成功举办


       2019年422日晚,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百年职校理事会共同主办的2019百年爱心慈善晚会在北京保利剧院成功举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常务副理事长吴世雄、副秘书长李素丽、刘霞、徐进及各部门有关人员,百年职校理事会理事长姚莉及部分理事会理事,多年来支持百年职校的各界爱心人士1000余人参加。

   本场晚会的主持人依然是大家熟悉的三位百年职校长期志愿者: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迅、著名媒体人曹启泰、国际友人董默涵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百年爱心专项基金,20193月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共同发起设立。专项基金汇聚社会志愿服务公益资源,以推动面向贫困青年为教育对象的公益职业教育,助力精准扶贫为宗旨。百年爱心专项基金经民政部公募备案批准,可公开募集资金并资助百年职校稳定运行。



       本次慈善晚会得到了关心、支持百年职校新老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截止42224时百年爱心专项基金共募集资金4963844.76元,后续还将有爱心善款持续注入。所筹善款全部用于资助各地百年职校开展公益全免费职业教育,为促进教育、管理等领域的社会公益力量参与志愿服务事业提供支持和保障。


       现场来自各地百年职校的184名同学们用最真情的表演,汇报百年职校教育理念的实践成果,向长期支持百年职校的资助者、志愿者和老师们表达感恩与祝福。



2019-04-15 15:08:29    

2019百年爱心慈善晚会即将举办



2019-03-06 14:44:47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百年爱心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9年35日,在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56周年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百年爱心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常务副理事长吴世雄、副秘书长王怀远、刘霞、徐进,百年职校创办人、理事长姚莉,百年职校监事谢佳扬、理事洪波、毛倩、回春雨,百年职校总校长文博以及爱心人士、志愿者近5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怀远主持。 

      “百年爱心专项基金”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百年职校共同发起,并经民政部备案批准设立,旨在为发展面向贫困青年为教育对象的公益全免费职业教育,为促进教育、管理等领域的社会公益力量参与志愿服务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专项基金将汇聚社会各界对于百年职校办学的爱心资助,体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精神,支持百年职校为扶贫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石大华理事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石大华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道德工程,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天津调研时对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的重要指示,称赞志愿者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强调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远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的光荣感、自豪感和责任感;要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和奉献意识,严格执行《志愿服务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要认真履约、规范运作、强化监管、公开透明,确保“百年爱心专项基金”依法合规,真正让受助者受益、让捐赠人放心、让社会满意,为推动我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百年职校创办人、理事长姚莉介绍了专项基金情况和愿景,姚莉指出专项基金建立严格的管理机制,遵守《慈善法》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的章程及各项管理制度,百年职校作为项目执行单位,要始终坚持“干净、透明、高效”的公益管理原则,做好项目的执行管理、信息公开、财务审计和总结报告工作,接受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相信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的支持下,百年职校将通过“百年爱心专项基金”的设立为更多的贫困青年提供免费的优质职业教育,帮助他们改变人生命运,同时发挥更广泛的社会公益平台和创新示范作用,传播慈善文化和志愿服务精神,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积极的贡献。


       北京银达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启动仪式上向“百年爱心专项基金”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支持基于百年职校平台开展的各类公益项目和社会服务,响应国家号召,参与社会创新治理,传递企业慈善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多年来,百年职校着力育人模式的探索和职业教育的创新,为贫困青年提供全免费优质教育资源,并保障就业,通过职业教育消除贫困,从而改变个人和家庭的命运,并在10个城市复制建立了“百年职校”。“百年爱心专项基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对百年职校在10多年里坚持精准扶贫,举大爱兴办全免费职业教育的赞许和支持,必将为百年职校教育扶贫提供支持保障,有力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项目捐赠 1358

项目评价 0

匿名

10元

04月25日 18:34

匿名

1元

04月25日 10:19

匿名

1元

04月24日 07:50

匿名

3元

04月23日 09:44

匿名

1元

04月23日 06:51

加载更多
评论
0/200

添加图片

评价提交
加载更多
截止日期:长期有效
25.56%

目标金额

20000000元

已筹金额

5112482.76元

资助贫困青年接受全免费公益职业教育。通过社会爱心企业资金、物品捐助和志愿者服务,保证贫困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费用全免,为贫困的、非优势群体年轻人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以达到通过职业教育推动扶贫的目标。
线上募集 (含第三方) 1268981.76
线下募集      3843501

发起人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

2019-04-09 15:46:01 发布

项目二维码

Top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京ICP备16065834号-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6号4层 邮编:100036